【宜嘉】你好,段老板(一发完/he)

*感谢@爱学习爱洗澡的西西的点梗:

  手艺超高的裁缝店段老板×身材超好的模特嘎

*好像被我写偏了

*人物OOC


——————————————————————————————

1

离市中心一个小时车程的郊区里,有一家叫M的裁缝店,因为老板手艺高超却又性格古怪而出名。


老板名叫段宜恩,听说在美国念大学的时候就显露出过人的天赋,很多知名服装企业都向他递出橄榄枝,可是却被一一拒绝。毕业后低调回国,开了一家自己的裁缝店。都说顾客是上帝,可是到了段宜恩这里却反了,这个人接生意从来都是看心情和眼缘,如果他不想接一个单子,即使出再高的价钱,也不为所动。


为了下个月参加一个高级的私人宴会,王嘉尔趁着好不容易得来的一天假期,驾车到M想定制一套西装,顺便看看这位神秘的段老板到底时何方神圣。


店面不大,两层,进去的时候店里只有一位穿着正装的女店员。

“欢迎光临,请问先生是来定制西装的吗?”

王嘉尔点了点头,“是的,昨天预约过。”

“好的,请来这边坐一下,因为段老板正好有客人在,请稍等。”


女店员又递来一本册子,说,“先生,您可以先看看这个,里面是我们最新的西装款式。”

王嘉尔随意地翻了几下,然后抬头问,“我听说段老板可以直接设计款式是吗?”

女店员显得有点难为情,笑着回答说,“是的,但是这要由段老板自己决定。”

“好,谢谢。”


王嘉尔在沙发上等了三十分钟,喝了两杯茶以后,终于看到另一位女店员带着一个穿着性感,身材妖娆的女生从二楼下来了。

这个段老板接单子的时候喜欢的都是这样的类型吗,什么看心情和眼缘,说不定都是幌子,因为等太久而心里产生怨念的王嘉尔心里开始碎碎念。


“先生,我现在带你上去。”

女店员的声音把王嘉尔拉回了神,“哦哦,好的。”


2

到了二楼,女店员敲了敲了门,里面传来一声低沉的“进来”。

“段老板就在里面,先生您可以直接进去。”

“嗯,谢谢。”


王嘉尔推门进去,看见一个身材修长的背影,白衬衫,黑色笔直的西装裤,正弯腰在桌上写着什么,大概是听到声音,便挺起身子转了过来。


终于看清楚段宜恩的模样,竟是温润如玉,唇红齿白,衬衫的领口解开了两个扣子,露出好看的锁骨,散发着禁欲的味道。王嘉尔脑海中给这个人刻画过很多形象,大多长得尖酸刻薄活着老气沉沉,唯独没有这一种,这让王嘉尔有点惊讶。


段宜恩淡淡对着王嘉尔笑,“王嘉尔先生是吗,这边坐。”然后自己先一步迈到椅子前坐下。


从刚才进店门的时候,王嘉尔心里就有一个疑问,自己这几年在模特界也算是混的风生水起,这并不是自夸。可是这里的店员在见到自己时,即使知道自己的名字也是异常淡定,再看看这个段老板,好像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谁。


这让目标是希望全世界的人认识自己的王嘉尔感觉有点挫败。


3

王嘉尔在段宜恩对面的位置坐下。

“你想定制什么样的西装?”

“你认识我吗?”

王嘉尔的答非所问让段宜恩发出了轻笑,“你是王嘉尔,你有预定过。”

“只是这个?”王嘉尔又不死心地把脸凑过去,“我这张脸,真不认识?”

段宜恩也突然凑过来,轻声说,“王大模特,怎么不认识呢。”

两个人的距离近到鼻尖轻触,始料不及,王嘉尔吓得赶紧靠回椅子上,这段老板到底是个什么人啊,原本是想逗逗他,没想到不按常理出牌。

“那...”

“你是说为什么我们看到你这么淡定?”

“咳咳,对啊。”被看穿有点不好意思,赶紧端起水喝了一口。

“店员必须要有职业素养。”段宜恩表情变得严肃,回答得一本正经。

“那你呢?段老板。”

“不管是谁,到了我这里,都只是要做衣服的客人。”还没严肃多久的脸,又笑了。


原本以为只是一个古板传统又尖酸挑剔的裁缝店老板,没想到比传说中更有意思。


在模特界混了好几年,见过各种各样的人,却没有人能在第一面给他带来这样的感受,像是寻找猎物已久的猎人终于发现了自己的目标,隐隐约约地有一种兴奋感。


“好吧,那我们说正事。刚才看过你们店里的册子了,但是没有我喜欢的款式,想请段老板亲自为我设计一套西装,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


“可以。”

段宜恩的回答之快完全在王嘉尔的意料之外,本在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已做好唇枪舌剑的准备,最后只问出一句,“店员说你很少亲自设计,没想到你这么快答应?”


段宜恩起身拿了桌子上的卷尺,边走过来边说,“相信你也听说过,我做衣服看心情和眼缘。今天心情好,而且觉得你很有眼缘。来,起来量下尺寸。”


段宜恩心情好难道是因为刚才的美女客人吗?王嘉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点,有点不快,于是站起来,扯了扯自己的外套问,“需要脱衣服吗?”


“脱了最好,量的更准。”段宜恩淡定地吐出这一句。


于是王嘉尔在段宜恩的注视下,把外套脱掉,里面只穿了一件黑色紧身背心,完美地勾勒出他最引以为傲的肌肉轮廓,走过去,在段宜恩耳边问,“背心就不用了吧?”


暗藏了几分挑逗的成分。


对方却依然是一脸的从容不迫,“如果你脱我当然乐意,毕竟能亲眼见到王大模特的肌肉,可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福利。”

“哦?看来你有了解过我?”王嘉尔笑嘻嘻地看着段宜恩。

“嗯,自然,平时看看杂志了解时尚,是我们必须要做的功课,而王嘉尔先生几乎是大多数杂志的封面人物,多多少少会看到一些。”


段宜恩的回答,倒显得王嘉尔有点自作多情了,心里觉得不痛快,下意识地嘟起了小嘴,“段老板还真是个一本正经的生意人”,然后又抬起了双手说,“那我也不多说了,就这么量吧。”


段宜恩觉得这样的王嘉尔实在是有趣,笑着点了点头,然后拿着卷尺双手绕到了王嘉尔的背后,这个接近于拥抱的动作让王嘉尔感受到段宜恩温热的呼吸轻轻地喷洒在自己的耳边,莫名地就加速了心跳。


胸围,腰围,臀围,再到臂长,腿长,终于结束了量身,王嘉尔觉得松了一口气,要再量下去,这打鼓似的心跳声可要传到段宜恩的耳朵里了。


“这个西装,你什么时候要?”

“一个月后。”

“可以,到时候你可以选择直接过来拿,不方便的话我们也可以送货上门。”


王嘉尔刚想说什么,手机就响了,经纪人说公司临时有个会需要他现在回去一趟,于是只能匆匆和段宜恩告别,出来才发现连对方的手机号码也没问。


王嘉尔走后,段宜恩从抽屉里拿出一本杂志,正是刚刚离开的那个人最新拍摄的一期封面,于是笑意愈浓,“本人好像身材更好,也更可爱啊。”


4

公司开完会回到公寓,已经十一点多了,洗漱完之后,王嘉尔就把自己扔到了床上,明明很累,脑子却很清醒,不断浮现出下午和段宜恩的见面,那个人似乎没有传闻中那么难搞,但是性格却又比传闻中还要让人难以捉摸。

 

越是看不清,越想看得清,王嘉尔觉得自己大概段宜恩是一见钟情了。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手机叮的一声,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

我是段宜恩,今天你走的太匆忙有件事忘了说,如果对西装你有任何的特殊要求,可以提前和我讲,我会根据你的要求再做设计。但是要尽快,不然会耽误制作时间哦^ ^

 

王嘉尔看完短信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生怕回得慢一秒,对方就会睡着,手指按得飞快:

我相信段老板一定可以做出最适合我的西装。

 

发送成功,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等到王嘉尔觉得对方不会再回复的时候,短信提示音终于响起:

感谢王嘉尔先生对我的信任。

 

还王嘉尔先生呢,这么生疏,王嘉尔又很快回复了过去:

叫我Jackson吧。

 

这次对方倒是回得很快:

好,那么Jackson,不早了,晚安。

 

最后一条短信,王嘉尔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终于回复了一个晚安,然后抱着手机沉沉地睡着了。

 

自己在对方的眼里,是不是比普通客人要特殊那么一点点呢。

 

5

接下来几天,王嘉尔由于各种行程,忙得天昏地暗。


距离和段宜恩见面那天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段宜恩也没有再找过他。趁着一个杂志拍摄的休息空档,王嘉尔又把那天和段宜恩的短信翻出来看了一遍。

虽然对西装没有特殊要求,那时也该装装样子趁机多和他联系的。掰掰手指,距离西装制作完成的那一天,还有三个星期,

 

王嘉尔觉得自己想段宜恩了。

有些人说不清哪里好,却依然能让自己着了魔。

 

手指总是比脑子快,王嘉尔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拨出了通讯录里段宜恩的电话,慌慌张张地想挂掉时,对方却接了。

“喂?Jackson?”

“嗯,是我。”听到段宜恩的声音,突然觉得一阵安心。

“有什么事吗?”

“唔,也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有没有在好好做我的西装。”

段宜恩的笑声透过听筒穿到王嘉尔的耳朵里,撩得人心痒痒。

“要是信不过的话,你可以自己过来看看。”

“好啊。”不假思索地回答,又觉得自己回答得太快,王嘉尔赶紧补了一句,“但是这几天都有拍摄行程,我看看时间吧。”

“好,随时欢迎你过来。”


挂了电话之后,王嘉尔又继续投入到拍摄中,也许是由于心情的缘故,接下来的拍摄非常的顺利,比预想中要提前一个小时收工。原本经纪人想组织聚餐,可是王嘉尔却迫不及待地问他借了车钥匙,自己先走了。

 

一路火急火燎地开车到了M店,下了车,正好看到段宜恩站在店门口,准备关门。

段宜恩穿了一件黑色卫衣加破洞牛仔裤,转身惊讶地看着王嘉尔,“你怎么来了?”        

比起上次的禁欲段,今天倒像一个乖巧的邻家哥哥了,但是不管是哪个段宜恩,都能让王嘉尔感到悸动。

以为对方是不欢迎自己的突然出现,王嘉尔站住了没有动,“你不是说欢迎我随时来吗?”


声音里不自觉地带了委屈的成分,头发还保持着拍摄的时候做的造型,蓬蓬松松地趴在脑袋上。段宜恩忍不住走向上前,揉了揉他的头发,手感比想象中还要好,“当然欢迎你来,只是没想到会这么晚,也不先打个电话,万一我已经走了,不是白来了。”

 

王嘉尔不知道段宜恩为什么会摸自己的头发,但是那一刻,他又给段宜恩贴了一张新的标签,温柔。明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这个人还把自己鼓起勇气扔出的招数全都拆得一干二净。

 

“段宜恩,你对你的客人都会像这样揉头发吗?”王嘉尔看着段宜恩,认真地问。

不是段老板,而是段宜恩。

 

“没有。”段宜恩也看着王嘉尔,认真地回答。


对我来说,你从来不只是客人。

第一次从杂志上看到王嘉尔的时候,段宜恩觉得王嘉尔简直是天生的衣架子,能把任何衣服都驾驭的很好。渐渐地,段宜恩发现自己不再是从职业的角度去看待王嘉尔,而像是一个陷入追星的小女生那样,开始收藏关于王嘉尔的点点滴滴,把曾经错过的杂志通过各种渠道收集起来,而新出的杂志更是一本都没有落下。

很早的时候就想有一天可以亲手为王嘉尔定制一套衣服,但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那天看到王嘉尔的预定信息,他是惊喜的,可真的见到本人时,却不知道该怎么做比较好,只能强装淡定。

而那天的王嘉尔就像是一直可爱的小乌龟,气势汹汹地探头,但是轻轻碰一下,却又吓得立刻缩回了壳里。

如果说段宜恩以前一直不知道自己对王嘉尔是怎样的感情,那么那天之后,他知道了,是喜欢。

 

两个各怀心事的人,站着对视了好一会儿。


王嘉尔怕自己从段宜恩眼中看到的东西只是自己的错觉,他没有再接着那个话题讲下去,而是说,“我想了想,衣服就不看了,这样最后收货才能有惊喜。”

“好,但是你这么肯定我做的你会喜欢?”

“段老板原来是这么不自信的人吗?”王嘉尔打趣道。

“不是。”只是在你面前,那些自信就突然消失了。

“那就行了,我就先回去了,不耽误你打烊了。”

“路上小心。”

段宜恩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又觉得,能和王嘉尔认识已经很幸运,不该再奢求更多的。

 

5

那天之后,两个人又没有再联系。

王嘉尔一有时间就盯着手机看,可是没有短信,也没有电话,什么都没有。

像赌气似的,王嘉尔也下定决心不再找段宜恩。

也许和段宜恩的见面只是自己生活的一个小小的插曲,等到了西装做好的那一天,两个人就完成了一场交易,不会再有交集。

 

经纪人发现王嘉尔最近的情绪不是很高,以为是行程太多,太过疲惫,考虑是否推掉一些小的行程,但是和王嘉尔商量的时候,王嘉尔却表示消化这些行程一点问题都没有,不需要做改变。


于是王嘉尔这天就出席了一家杂志社的开业仪式,一起的还有一些新人。中途在休息的时候,突然身边有人提到段宜恩的名字,假装不经意地看了一眼,发现在讲话的女模特很眼熟,想了一圈,终于想起,是在段宜恩的店里见过的那个女生,下意识地竖起了耳朵往那边挪了几步。


“诶,我和你说,你知道段宜恩吧?那个M店的老板。”

“当然知道,你上次不是去定做衣服了吗?”

“是啊,段老板真的长得超帅的!但是他全程都没有正眼看我,本来到量身的时候可开心了,结果是一个女店员帮忙。”

“啊?那你后来做了什么样的衣服?”

“说到这个更伤心,后来接到店里电话,说不能接我的订单了,我说加价,也不行。”

“看来传闻说的没错,段老板做衣服是只看心情和眼缘的。看来你没赶上他的好心情,也不合眼缘。”

“你闭嘴啦。”


听完那个女生和同伴的对话,王嘉尔突然想起那天段宜恩似乎对他说过自己心情很好,还有,那个人也说过觉得他有眼眼。


他想了想,拿出手机,给段宜恩发了一条短信:

我记得你说过你们可以送货上门,那西装做好以后,你送来我家里吧。


段宜恩很快就回了一个好。


6

之后,王嘉尔又飞了几个国家,结束拍摄行程后回到国内,已经是和段宜恩约好的当天晚上,洗了个澡靠在沙发上看电视,等段宜恩过来。


段宜恩怎么也没想到,那天王嘉尔是半裸着上身,下身只裹了一条浴巾来给他开门,只在杂志和广告中看过的胸肌和巧克力腹肌就这样真真切切地出现在眼前。段宜恩一时站在门口忘记了进,结果被王嘉尔一把拉了进来。


王嘉尔关上段宜恩身后的门,然后把人一下子压在了门上。

“好看吗?”王嘉尔故意往段宜恩脸上吹气。

“嗯。”

段宜恩再也管不了那么多,放下手中提着的西装,搂住了王嘉尔的腰,转了一个圈,两个人的位置立马来了个对调,他侧过头轻轻地咬住了王嘉尔的耳朵,“你不知道,我做梦都想能有这么一天。”

“唔...所以说第一天见面的时候,你说什么想看我的肌肉是很多人想要的福利,也包括你吗?”

“嗯。”咬耳朵变成了亲吻,变成了舔舐。

“那你现在得到福利了,开心吗?”王嘉尔的声音因为染上了情欲,一字一字古惑着段宜恩的心。

“不够,现在还想要得到更多只能我有的福利,可以吗?”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的眼睛问得一脸真诚。

王嘉尔凑过去,亲了亲段宜恩的嘴唇说,“当然。”


段宜恩伸手按住王嘉尔的后脑勺,将蜻蜓点水变成了深吻。


至于那套原本应该做为主角登场的西装,躺在玄关那里被遗忘了一夜。


——————————————————————————————

还有几个点梗我也会慢慢写完的

笔芯~


评论(9)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_Nana|Powered by LOFTER